-温初肆-

不写楼了 我们结束啦

其实她都知道。——致蜚蜚

TO.秦沐隐 @肖家夫人小狐狸 

 



 

 

啊,还是打字痛快。

 

 

开始之前先讲个故事,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平常如若不是秦沐隐拼命压榨锱铢必较,基本上一趟能拖一天是一天,能装死一天是一天,所以一趟能写到几天主要功劳是秦沐隐,感恩她对祖国未成年花朵的穷追猛打以死相逼,才让一趟苟活到了今天。

 

 

哦,不要误会,这个死是我死不是她死。

 

 

所以她上周找我要文评的时候我正在和学不懂的物理和背不住的计算机理论酣战,就说让她这周四记得催我因为那时候我手头考试就稍微松一点了,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居然比预计时间提前了整整二十四小时打开电脑,为了给我妈一个惊喜,此处应该有秦沐隐的鼓掌声。

 

 

而这个让我提前二十四个小时打开文件的原因是,我刷了微博。(······)

 

 

对不起只知道刷微博不写文对不起组织对我的教育对不起我有罪。

 

 

但是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刷到了一位女性小偶像的微博,前一段时间她因为种种原因饱受争议,三天两头的微博热搜登顶,具体是谁我想大家也应该知道。她在这条微博里,简短地讲述了自己两次被性骚扰的经历。

 

 

第一次在十三岁的一趟公交车上,被人隔着牛仔裤摸大腿,她连叫都不敢叫,只能隐忍地捱到对方下车才敢松劲儿。第二次是在出道之后的生活中心门口,男性路人在十字路口直接朝她拉开裤子,她立马捂住身边未成年队友的眼睛进入中心。

 

 

所以,看吧,无论是普普通通的女中学生,还是看上去光鲜亮丽的小偶像,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受着不同的困扰。

 

 

这让我开始思考,蜚蜚这两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第一个蜚大概通音是“非”,显而易见,是非的非。

 

 

最早和秦沐隐聊过蜚蜚,当时她还在捋剧情的时候,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我一边敲字一边看她从那边跟我发关于案件的要求,在看见说希望没有明显的大是大非时,咬了下嘴唇翻着白眼儿把打好的满屏字一个个删了。

 

 

她说希望没有凶手。

 

 

她说希望所有人都是凶手。

 

 

无能为力,爱莫能助,这才是最让我心尖阵痛的两个词汇,声嘶力竭过说他们明明不用死、不用遭受这种折磨的,可是摇摇头,剩下未说完的话头儿散进风里,轻飘飘的一句不值一份钱币的抱歉。大多人没有马嘉祺的幸运,鲜血蔓延在亲人身下时有一双温热盖住他的眼睛,减少死亡和痛苦带来的心里阴影。他们眼睁睁面对着残忍,遭受痛苦,承受折磨,至死不得昭雪含恨消亡的,比比皆是。

 

 

英文里我最害怕的一个词叫Suffer,遭受的意思,后面往往会跟一些不好的事情。

 

 

在看蜚蜚时,我常常会冒出一种无能为力感,才最心酸。我不相信感同身受,可总为这种无能为力的悲伤而徒生疼痛阵阵。

 

 

十一章的故事,秦沐隐讲了不止十一个故事,背后也远不止十一场不幸的人生。借用一句俗气的话,一生好短。但是一瞬更踏马的短啊,有人曾为这一瞬而义无反顾地打开一个不知好坏的盒子,秦沐隐就是个英勇的小超人。

 

 

愿所有凄惨而终的悲苦,都是来生锦绣华服的丝线。

 

 

爱情被各位剖析得很透彻了,我心里刚刚结束一场跌宕起伏的兵荒马乱,就不再赘述爱情的部分,就一句话,这世上总有一个地方可以容纳两个真正相爱的灵魂。

 

 

以上。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

 

 

还记得我开头提到的那位小偶像吗?她在发出那条微博之后过了大概一阵儿又发了一条INS,被粉丝后援会搬到微博上。我一如既往心情平常地打开,一如既往保存了配图,一如既往地浏览文字。看完我张了张嘴,琢磨半天该怎么转发,忽而觉得怎么说都是多余矫情,最终嘶哑着嗓子喊了两声她的名字。

 

 

以下是她的INS原文——

 

 

其实我发之前也想到会是个什么结果【编故事】【蹭热度】【为什么以前不说现在不说】之类

说实话 如果这个世界特别和平特别安全特别美好我一辈子都不想说 因为这事情我娘都不知道

我一个偶像 我恨不得我微博发的都是鸟语花香给大家造的都是甜甜的梦

但是今天就是很想发了 因为我知道很多人都忍受着一样的屈辱却只能保持沉默

所以我就说了。”

 

 

这个世界怎么能有这么深这么重的恶意。

 

 

就算她今天不处在一个遭受各种非议的风口浪尖,就算她不是小偶像,只是一个有点儿粉丝的网红,说出这种事,就会被大扣【编故事】【蹭热度】【为什么以前不说现在不说】的帽子。其实她都知道,所以她今天没有再来给大家编织一场棉花糖味儿的美梦。

 

 

其实我们都知道。

 

 

我忽然想明白了,蜚蜚的第二个蜚,大概就是这个蜚。

 

 

流言蜚语的蜚。

 

 

以上。

 

 

BY.温初肆


评论(2)
热度(518)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温初肆- | Powered by LOFTER